历史回顾

首页 > 金博会 > 历史回顾

国际贸易实务应用培训班在我会举办

2011/5/6 15:34:07

为了帮助企业熟悉国际贸易投资规则,更好的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5月20日,由中国国际商会主办、广东国际商会承办的国际贸易实务应用培训班在广东华信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和广东国际商会副会长单位负责人近4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Incoterms(国际贸易术语)实践应用、国际贸易合同风险管理、信用证实务与风险及出口信用保险等。

来自北京工商大学的李时民教授首先为参加培训的学员讲解了Incoterms实践使用中的若干问题,他介绍了国际贸易术语的发展历程和各国适用领域,通过案例分析了FOB、CIF在国际贸易中的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方法。来自安杰律师事务所的董箫律师详细为学员介绍了对外贸易的风险、合同管理、法律条款及知识产权等内容。来自广发银行的李霞从实操角度介绍了国际贸易中应用量最大的信用证使用规则,常见问题及风险管理等内容,为学员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答疑解惑。最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营业部总经理助理张凯分享了我国出口信贷保险和海外投资保险政策和我省近年企业出口投资风险管理案例,培训结束后,学员与授课老师就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本次培训紧扣帮助企业开拓“一带一路”市场的主题,从企业的实际工作需要出发,注重业务实操性,通过国际贸易实务、法律、金融保险等不同角度为学员讲解了如何降低国际投资贸易风险,帮助企业掌握“走出去”风险管理工具,提升了企业开展对外投资贸易业务的业务水平,今后我会将继续举办“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相关业务培训。

    广东国际商会副会长单位天合烟草、广东弘基、广东亿润、惟合国际、秘书处李娜、李治波等参加了培训。



©2023 深圳国际商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深圳网站建设  粤ICP备19021816号